close


4月初莎拔帶著莎公主來公司接我下班

回家後就煮了莎公主最愛的晚餐

莎公主心滿意足的吃完晚餐

莎拔幫他擦完臉後、莎公主就在我旁邊一直在抓耳朵

我就趕快把他抓過來翻翻耳朵

一抓來、不得了了….怎麼眼睛這麼腫


(情急之下忘了拍照ㄚ….模擬圖代替!)

下意識覺得這小孩過敏了、馬上打電話給公主的醫師

莎拔立馬開車帶她去找醫生叔叔喝咖啡….

我腳受傷不方便跟去只能在家等

重點是莎拔還忘了帶手機出門(只能說….太緊急了)

害我在家中枯等緊張得要死

結果醫生說小莎是急性的接觸性過敏

如果沒有及時救治、也有可能會引發到口部

最嚴重的會引響到呼吸媽呀還好我有發現

所以現場給莎公主打了一針高劑量類固醇

然後在醫院觀察快半小時(看有沒有消腫)

然後帶了一包藥回家

終於9點多回來了~小莎又變回原本可愛的樣子


原以為這次的事件就此落幕~

就在莎公主過敏大約二十多天的時候

我在她背上脖子靠進肩胛骨處發現怎麼毛這麼稀疏

稀稀疏疏的大約50銅板這麼大~

我就問莎拔是不是打針在那兒阿?

就想說、也沒起紅疹、也沒有皮屑

可能是打針引起的脫毛、剛好莎公主要去洗澡

就跟美容師交代一下小心那地方

結果………………………………..


變成這樣~是怎樣

接她的時候我都快崩潰惹

天啊小莎你的毛是怎麼一回事、一大塊光禿禿的

而且附近的毛還一碰就跟著掉….偶都快哭惹

然後美容師說、根本沒有皮膚病的狀況(紅疹、皮屑)

立馬又衝去醫院…………….

醫生看了老半天說因為沒有紅疹、又剛洗澡

看不出有沒有皮屑….這要回去觀察

這時莎拔就跟醫生說、是不是上次過敏打針的問題

醫生就趕緊去翻莎公主的病例

說因為急性過敏必須打高劑量的類固醇

然後類固醇在皮下代謝的時間約要一個月

有一些的副作用、可能是會引起打針患處脫毛

叫我們在回家觀察、看如果沒有紅疹、皮屑

就是類固醇引起的、就只能等代謝…..

還不敢保證是不是會再長毛

還不敢保證是不是會再長毛

 

還不敢保證是不是會再長毛

隔天還掉更大片!還好就掉到此為止~

(害我回家心情鬱卒好久每天都在觀察毛長出來沒)

為了讓莎莎快點代謝、回家後就交代莎拔

莎公主晚餐的寵物OPC給他加量服用!

然後忽然想到之前還有一盒鱉丹還沒開封

很久沒吃了給莎吃看看能不能快點長毛

也不知到底是哪個有效果~

脫毛10天左右就摸到莎公主的皮刺刺的


~好像開始長毛了~~~

現在過去二十多天了~

毛真的長出來了!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呆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