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嘗試自己做餅乾的滋味

一直羨慕對烘培有天分的人

今天終於偷了點閒

將之前早就買好的材料搬出來做瓦片餅乾

搜尋手工餅乾DIY

發現最簡單的就是瓦片餅乾了

網路上的材料如下

蛋白X2

低粉(過篩)40G

糖40G

奶油30G

鹽一小撮

杏仁片80G

因為完全不想浪費兩顆蛋黃

(主要我沒有剩下時間做蛋黃餅乾 )

而且也不想要奶油來增加身體負擔

所以更改了一下食譜

(都還沒做過就亂改 )

我的食譜是

全蛋X1

低粉(過篩)40G

糖30G(下次我要再減半)

橄欖油30ML

杏仁片80G

原本應該還要放鹽巴的

但是完全忘記有這一回事ㄚ

 

作法

先將蛋打散(勿打發)

加入橄欖油及糖拌勻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使用刮刀拌勻即可

加入杏仁片小心拌勻

(我看人家都冰冰箱30分我直接做了)

烤箱先預熱150度

用小湯匙將杏仁糊分區倒在烤盤上

(記得包烘培紙或鋁箔紙)

盡量要薄一點中間不要有厚度

然後我邊烤邊觀察哪一塊可以了

就吧它拿出來放涼

我用的是平常做土司放涼的網架

放涼後就會變脆餅囉~

可能沒有市面上賣的那麼酥脆

可是有淡淡的蛋香更加好吃呢!

抱歉過程有點手忙腳亂完全忘了拍照

只有一張成品照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呆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