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到半夜搞完都快兩點才睡

看看擠得爆炸的行李箱

因為班機時間在早上9:50

所以4點左右我就起床了

5點10多分計程車就準時來在我們到遊覽車集合地點

因為很早所以還來得及去麥噹噹吃早餐

變瘦的莎拔吃著好幾個月沒碰過的漢堡

一直說好難吃XD

 

終於到了機場

今天不知怎了機場超多人

排個出境排超級久....


先跟可愛的KT來張合照

 

終於進來了先休息一下

現在還有這種椅子、爽的勒

 

小莎當然也是要跟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

終於抵達函館機場了

第一站就先參觀離機場不遠的

女子修道院

裡面可是有懷念10年的味道啊

趕快跟上腳步參觀完就有霜淇淋可以吃囉

今天的霜淇淋可是領隊招待的唷!

嗨!又見面了!

盛開中櫻花

真的很美



可惜天色不好


就是這個味道~齁甲

接著去參觀金森倉庫群

很大的倉庫群裡面賣各式各樣的藝術品跟伴手禮



我吵著說我要拍一排森



 

還在裡面吃了超美味的起司蛋糕




很酷的置物櫃唷~是冷藏的冰箱ㄟ!

執鏡者就是吃虧.....我是大餅臉無誤

接下來就到達五稜郭

可惜時間不對~櫻花兒不是沒開就是謝了




大家搶著摸那位先生的臉


還是有美麗的櫻花

很特別的垂櫻

小莎也來"哈"櫻一下






蒲公英喔

好想吹吹看





 

接著驅車前往函館山看函館夜景

記得上次來、覺得最冷的地方就是函館山了


我賺到百萬了XD


閃光燈好強!

 

 

晚上來到住宿的飯店~有溫泉喔~

戶外泉水還不錯洗了滑滑的!


睡的是日式的房型

早上飯店外的花園還蠻美的


這張的重點不是車也不是建築物是飯店名XD

 

今天一早出發到元町公園

有著漂亮的歐式建築金光閃閃









這是蒲公英唷~好大一片喔

 

參觀完元町公園

接下來要去函館朝市

這我可很期待哪~我要吃大干貝XD


看起來就是很鮮甜

在北海道每天早餐都吃得到的醃鮭魚

超大粒的草莓、好香而且這裡買比較便宜

我買兩片哈密瓜一盒草莓一顆大蘋果老闆還便宜我100元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顆海膽



哈密瓜配烤扇貝

 

待在這只有短短的時間

因為我們要去車站趕搭北斗號列車到大沼公園參觀


可能我們的列車是贈送的

所以只有自由座=站票嘛



到達後先來去吃午餐

今天午餐是~鐵板燒肉?



我只能說.....飯好好吃我吃了兩碗跟一堆菜菜

 

祭完了五臟廟

該是去走走消化一下了

先來到大沼公園

還記得上次來是一片雪白

還在結冰的湖上飆車呢!






 

 

轉了一圈還在公園裡看到一攤在賣蘋果的

站在前面看著又便宜又漂亮的蘋果呀

但是旅行社有要請大家一人吃一顆蘋果的

還在猶豫要不要買

老闆就大方切蘋果給我們試吃!

還好有買不然我一定後悔到爆

這次去我兩共吃了5顆蘋果

嚴格說來應該是3顆

因為旅行社送的那兩粒真的很不好吃

我只削了一顆咬一口就決定放棄他

另一顆連都懶了

(旅行社也是跟大沼公園旁邊的店面店家買的說)

所以這次的蘋果

大沼路邊攤"優"

函館朝市"可"

大沼店面"劣"

 

參觀完大沼公園

接下來就往羊蹄山名水公園出發囉


半途時人超好的司機大哥還放我們下來拍羊蹄山


就是這水很冰涼好喝喔






旁邊原來有這麼漂亮的公園





有這麼冷?

傳說中一定要吃的玉米

超美櫻花又出現




來到今晚的飯店

整體感覺蠻高級的



晚餐是飯店內的自助餐

是小呆認為這幾天最好吃的

還可以看羊蹄山喔

好吃的拉麵湯頭很讚


吃完飯到處逛逛

休息後宵夜場開始~乾啦

(左下角就是拍價ㄟ蘋果)


莎拔不小心買到這50%的威士忌


我就喝梅酒就好了

來乾杯

因為50%有人說他醉了~哈哈

晚安!


外面一片漆黑只有一個亮點


隔天早上看到原來是這樣

 

 

一大早出發來到洞爺湖展望台

天空不作美霧霧的一片

 

 

再來去參觀完昭和新山(活火山喔)

順便搶購一下馬油


千萬別現在爆發啊....

 

接下來我要去看企鵝了!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企鵝企鵝

嗨!尼莫~










這隻小可愛還攻擊我哈




看完可愛的企鵝遊行

該來去地獄了

喔是登別地獄谷啦~






 

 

接下來驅車前往札幌市區觀光

先走到時計台拍拍照

 

 

再前往大通公園~

也有鐵塔喔


 



又跟鐵塔亂拍一通了

來個全貌吧



真漂亮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

導遊很阿莎力的要帶我們去逛逛札幌車站旁的

電器百貨公司

終於可以去找我的岩谷卡式爐了

我要買的是這一台

Iwatani岩谷4.1Kw-CB-AH-41

http://24h.pchome.com.tw/prod/DEARFC-A90056ILO

 

其實我有做功課的

就是這一台

 

看啊看得終於找到可是只剩一台ㄟ

忘記日幣到底是70XX還是72XX

因為莎ㄚ罵也想要一台

然後同事也想要一台

沒貨怎辦哩?

當下決定幫他們帶另一款

家用的看起來很水又便宜


但是......

就在開心結帳時

悲劇發生了

因為我們買的東西已經超過可以退稅的金額了

當然要申請可以退稅

當拿出護照結帳時

這一家店的店員一直不給我買

堅持這不能上飛機

還堅持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問

光結帳搞了快30分鐘

就是不給我買

搞啥鬼

最後我兩敗興而歸到集合地點

只能安慰自己回台灣再給貴吧.....

(還好最後有買到繼續往下看!答案就在文章中)

(日本買大約1800-2200台灣買3500-3800)

 

 

終於到了吃飯時間

今天是三大螃蟹吃到飽喔

兩人嗑了這一盤

就這樣吃不下了0.0戰鬥力也太弱!

一定是剛剛被那個店員給氣的

 

晚上就住在札幌市區喔-格蘭飯店

這可是要連住兩晚唷!

難得在市區還有這大的房間

還蠻舒適的而且很乾淨!


這是小莎的禮物~

 

一早出發去參觀北海道神宮

日本的神宮都有很莊嚴的感覺

 



 

 

參觀完神社就往小樽運河來去逛逛囉

 


剛好有學生在拍團體照呢


還有帥哥人力車


櫻花開得正美



來喝咖啡聊是非

喝完還可以把杯杯帶回家唷

 

接下來出發去天狗山先吃飯飯等等要坐纜車唷

每人一份定食

排隊搭車囉

這冬天可是滑雪場唷

上回來可有搭雪盆呢

看到白色的地方可是殘雪唷

居然被發現有一塊空白的

 

接下來到了白色戀人工廠

這也有賣霜淇淋喔

這算起來冰第二名餅乾第一名

鬱金香真漂亮

我最喜歡的子鬱金香

可惜人很多

這是豬木的鞋唷


蛋糕可以做得如此精緻美麗



 

接下來就是此行的重頭戲之一

去狸小路大買特買啊

大部分都是代買的

兩個人買這麼多....有事嗎?

 

今晚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了

今天因為方便逛街

所以大家決定晚餐要自己吃

所以導遊一人退1500円的餐費給我們

因為我跟莎拔要去另一家電器商

再繼續找我的炎谷卡式爐

所以對我們來說真的再好不過了

(一直念念不忘卡式爐ㄚ.....)

回到飯店把東西放好後就照著

地圖上的第二家電器中心前進


昨天那一家在面對札幌站右邊

今天在左邊

從飯店步行大約走了快20分鐘

其實肚子很餓柳!

可是電器中心是有營業時間的

所以還是先去買再來慢慢看要吃啥好了

進去後直闖賣廚房家電的樓層

找ㄚ找的....終於

岩谷盒子爐4.1KW

喔喔喔~就是你跟我回家吧!

真是太令人開心了!不但有!價格更是比昨天的便宜

不到日幣6300有沒有很便宜!

根本在台灣可以買兩台了!

立馬拿起去結帳!

本來在台灣就想好一共要買三台的

但是經過昨天被另一家的店員一搞

在路上就跟莎拔討論好

如果有找到~就買一台就好

萬一真的不給上飛機

損失2000跟6000是差很多的ㄚ....

所以先對不起莎ㄚ罵跟同事囉

俗ㄚ的買一台先~

 

開心開心的買完這次最令人開心的戰利品後

肚子真的好餓喔

因為沿路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所以就沿著車站走回昨天那一家令人生氣的電器中心

因為他的樓上有美食樓層!

上樓之後一直看要吃啥

走到一家賣大阪燒的

正在門口看菜單和展示品

就有一個小姐從裡面走出來

用著還可以的中文跟我們對話

 

這個是老闆的圖像喔~是家連鎖店

 

原來正是老闆的千金

今天的運氣真好

不但買到我的卡式爐

還遇到老闆的女兒來親自介紹點菜

重點是還幫我們服務喔

他今天可是與朋友來用餐的呢!





超多的分店喔

謝謝妳唷

好吃

還遇到同事把他們叫進來一起享用!

話說日本人真的好客氣

老闆女兒與他的友人就坐在我們隔壁桌

每個人都一直跟我們道謝

害我們都不好意思起來

是因為上次日本海嘯

台灣人給了很大的捐助

所以他們都心存感念喔!

 

 

吃飽喝足、結束開心的一天

挖哩明天居然就要回台灣了ㄟ

會不會太快一點


然後看到這些東西

我都有一種想哭哭的感覺

認命打包吧.....

 

 

最後一天在上遊覽車前

先到飯店步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的

舊道聽欣賞美麗的櫻花

可惜下雨了~但是老天爺對我們真的很好了

畢竟春天是容易下雨的

但是我們到了第五天才用到雨傘呢




真的很美呢

 

 

欣賞完櫻花後

大家在雨中把行李上了車

往機場方向前進!

但是我們還有最後一個行程要去

就是新千歲機場的暢貨中心!

http://www.outlet-rera.com/chinese_fan/

還有中文網址喔

看到可麗餅我就說要吃XD

然後我們也蠻認真的繞了一圈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今天真的覺得有些冷呢

逛完就開始覓食了!

先看了一圈要吃甚麼

後來選定這一家有辣的拉麵店

因為老公一直想去外面吃牛排(失敗品)

所以我們就點一碗一起吃



吃完後就走到外面大廣場

點了一客牛排

吃了之後發現.....

還好剛剛沒點兩客XD

吃完了午餐繼續再走走

看到了霜淇淋~反正已經是在北海道最後一隻冰了

管他肥不肥先嗑了再說

還搭配起司蛋糕喔!

真的很肥肥ㄚ....

真的吃好飽喔

 

 

 

該來的還是要來

面對要回家的事實吧大家

到了機場因為還沒到掛行李時間

大家放好行李後就走走逛逛吧~

現在就該去找我的小叮噹銅鑼燒囉!

 

小時候最喜歡的漫畫

超可愛的銅鑼燒有多種口味

 

選了紅豆內餡的

 

連包裝都是小叮噹


還好沒點錯是紅豆無誤

好吃吧!

 

吃完銅鑼燒該去掛行李啦!

掛行李時還發生一些趣事

因為我們兩個人的行李就超過60KG了

只好找行李少的同事一起幫忙掛行李

為了這還買了行李磅秤呢

結果一群人大家都很忙的在秤行李XD

排ㄚ排終於輪到我們掛行李了

一方面要擔心我的卡式爐到底能不能過關

一方面還要盯著入關的行李重量

結果整個秤好後居然.......

比預期還要超重50多KGㄟ

見到鬼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ㄚ

難道我買的行李磅秤是壞掉的嗎?

那....剛剛前面的一堆同事是怎麼進得去ㄚ

後來在我們雞同鴨講的請掛行李的小姐

再幫我們重新秤一次重量後

果然我買的磅秤是好的

因為秤的時候有一位先生幫忙在秤旁邊搬行李

中間有一次差點被行李絆倒

而影響了計算的重量.....真是有夠烏龍

好啦行李都掛上了現在等待的是有沒有人呼叫我們ㄚ

如果被呼叫了就是我的卡式爐出問題了!

掛完行李時間也差不多了又要跟海關見面啦

回程的飛機是KT喵的喔

終於要上機了~到現在都還沒被叫到

我的爐應該是平安地躺在機艙內了吧

連機票都好可愛哪~


機身上超大的無嘴喵

可愛的枕頭

所有包裝都是這一隻喵



嘔吐袋也要拍一下


來了來了KT的兒童餐

會不會太可愛

好想通通帶回家

粉紅餐盒超可愛

看起來就很好吃

關於KT班機的飛機餐

在訂位時就已請旅行社幫我們部分的人換成兒童餐了

只有兒童餐才能享受到可愛的餐點喔!

 

掰掰北海道~以後有機會再來看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呆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